DOSBAS®介紹

專利電池防護系統DOSBAS®及DOBPCS®電池充電平衡系統

鋰離子電池依正極材料的不同,可細分為鋰鈷、鋰錳、鋰鎳鈷及磷酸鐵鋰電池等。其中,磷酸鐵鋰電池同時擁有鋰鈷、鋰錳、鋰鎳鈷電池的主要優點,其原料(主要為磷、鋰及鐵)不含鈷等貴金屬,成本較低且於地表資源含量豐富,沒有供料短缺問題。

因磷酸鐵鋰電池放電功率達2,000(w/kg),為其他鋰離子電池的5倍,再加上正極材料分子間結構穩定,完全不會燃燒爆炸,沒有安全性問題,在極端溫度的工作環境下電池穩定性高,亦不會產生效能顯著衰退問題,最適合運用於新興的動力及儲能電池市場。

必翔電能磷酸鐵鋰電池,採用革命性正極材料並透過自動化量產,為公認最優秀、最安全的環保儲能電池,可滿足市場上各類產品應用需求,將成為新一代鋰離子電池的主流。

Patented C-LiFePO4
Lithium Iron Phosphate battery
PHET Products
Existing Lithium Ion Cell

必翔電能專利電池防護系統包含DOSBAS®電池安全系統及DOBPCS®電池充電平衡系統。DOSBAS®電池安全系統可藉由保險絲裝置隔絕任何原因導致受損之電池芯,使整個電池組不但會因短路有爆炸起火的危險,還能維持整個電池組的正常運作,電池維修僅需更換受損部分,不須更換整組電池。DOBPCS®電池充電平衡系統,在長時間使用電池後電池間仍能維持平衡,而電池維修後,全新電池與舊電池可自動匹配,不影響整個電池組的表現。從電動工具用的小系統電池組到電動載具及儲能設備等大系統電池組皆可適用,不像一般商品化的電池管理系統(BMS)會因電池組的放大而影響其效能。因此,必翔電能的專利防護系統在電池客製化的技術上有相當大的優勢及安全性。

  • DOSBAS®介紹
  • 電池芯性能
  • 電動車電池組
  • 討論與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