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能電站

太陽能及風力等再生能源是否能有效地進行能量轉換,持續且穩定地供應用電,取決於儲能系統的調節功能因此儲能設備中電池的循環使用壽命、充放電性能、空間的運用以及伴隨而來對環境的影響顯得相對重要。必翔電能所研發之磷酸鐵鋰電池,已可完善安裝於各項儲 能電站,供應中大型電力設施使用不但節能環保、同時兼具安全、成本與高效能,為台灣電池產業建立新的里程碑。

選擇必翔「磷酸鐵鋰電池」的優勢

克服空間限制,電力儲存空間規劃更靈活

磷酸鐵鋰電池的體積與重量較一般鋰電池小及輕,因此能節省空間上的運用並克服一般電力儲存技術受限於空間大小的問題,做靈活、大規模的操作。

提高系統可靠度,穩定儲能效益高

現今全球儲能方案主要集中於可再生能源併網、輔助服務、電力輸配和分散式微網等領域。新增裝機規模以美國佔比最大,高達33.4兆瓦,其次是中國與歐洲,分別為31兆瓦及27.7兆瓦。許多提供電力的大型設施,或者如太陽能、風力等發電系統,皆需建置儲能電站儲存充足電力。將必翔研發生產之磷酸鐵鋰電池應用在大型的儲能設備可提高系統可靠度,提供穩定的大電流高功率充放電以及提高循環壽命,更能夠有效地減少電池替換和設備維修的成本。

杜絕環境汙染,儲能電站與大地共生

隨著各國儲能補貼政策實施,儲能設備的數量與裝機規模在全世界大幅飆升,當中裝機所使用之電池以鈉硫電池佔最大比例,鋰離子電池高居第二,其次是鉛蓄電池。將磷酸鐵鋰電池應用至大型儲能設備,須顧及的層面更多,卻也能夠發揮更高的經濟效益。因為不含重金屬,必翔磷酸鐵鋰電池在其使用壽命期間都不會產生環境污染的風險,因此成為大型儲能電站的首選。

必翔於2014年進一步跨足兩岸兆元的新能源動力電池市場,與中國最大鹼性乾電池專業生產企業寧波雙鹿控股結盟,簽署「新能源項目合作暨商務採購」協議,將必翔磷酸鐵鋰電池高功率輸出、耐高低溫與環保等特性運用至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電動巴士、太陽能或風力發電儲能系統與通信設備的備用電源系統。我們預計五年內成為兩岸新能源動力電池的最大供應商之一,利用必翔電能豐富的技術資源與創新研發能力在兩岸新能源動力電池市場茁壯成長。